一般商店学徒

dy紫色小山
有缘再见!

(((头一次写文(⁄ ⁄•⁄ω⁄•⁄ ⁄)好紧张啊好紧张
CP约芳 老喜欢他俩了。脑洞产物   OOC致歉ヘ(;´Д`ヘ)!
估计四章结束 目前写了两章。后面可能要私设大人模样的李元芳...不长成大人觉得之后的剧情像在犯罪..然后就是依照自己理解,觉得这一对虽然很合适很可爱但是背负的职责啊什么的感觉是苦逼的一对...当然这就以后再说啦)))

“我听说,狐狸是会吃老鼠的。”
李元芳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因为咀嚼食物而口齿不清,令本就唐突的话语显得有些好笑。
他听到这话,耳朵轻轻抖动了一下;却不语,目光从正在擦拭的枪,带着笑意地移到身旁那个小小的身影。
“你这么好吃好喝地养着我是不是要吃我啊?”
“嗯——不是。”
————————————

【一 初见】
“青团——刚蒸好的青团哟——桃酥饼、八宝粥应有尽有咧——”
李元芳今天照例在街上巡游——本该是巡游,可都要怪他那对好使的耳朵和不争气的肚子,偏偏是叫卖声听得那样清楚,巡着巡着便寻到街边的点心铺子。

青团轻柔的香气已是馋人,一个个圆鼓鼓而晶莹剔透,李元芳直勾勾地盯着,老板更是不客气地要把青团往他面前送,“小哥,咱家的青团可好吃了——”反倒是因为递到了眼前,刺激着让李元芳稍微理智了一下。他看看老板,想到自己少的可怜的薪水,还有等着买米做饭的兄弟姊妹,哪有闲钱买这样精巧的玩意儿?
李元芳不自在地向后退了退,“我就、就看”“老板,我要四个这种面团。”“!它才不是面团!”没在意自己被打断了说话,而在奇怪的地方生气了的李元芳抬起头,却对上一双红色细长的眼睛。李元芳愣了一下,眼睛的主人稍微偏了偏头,李元芳这才看到他的兽耳。
还没来得及惊呼,他先开口了:“小耗子,我插队了?”“不,没、没有,我不买的。”元芳有点羞愧有点慌乱。“为什么不买?” 他蹲下身来,“我看你一直盯着它,才觉得好吃,才要买的。”
因为几乎可以平视,元芳细细地打量他——多年以后,当他们谈起初遇的情景,另一方总是要打趣李元芳那堪称炽热的目光。“那是因为我当时根本移不开眼睛!”怎么移得开呢。姣好的面容;眼间垂下几缕银发,却仍然利落得不像话;还有最重要的,他和他一样,他们和这长安城的其他人都不一样,那对兽耳便是证明。除了自己和家人,李元芳还没怎么在这里见到其他魔种。
“你是狐狸吗?”
答非所问。
“你吃吗?”
又是答非所问。
“吃!”果然食物的分量比较重。立刻察觉到自己的失态,李元芳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如果,如果你有多的话......”可是一个青团也不够分呀,自己要一个人偷偷吃掉吗?正在纠结着,面前的人却将四个青团全塞给了李元芳。
李元芳显然被吓了一跳,“我就要一个!”“本来是带给四个家伙做纪念品的,总不能少给一个吧?”他说。
“那为什么给我?”
“我想给你。”
“那你吃吗?”
“我吃肉。”
“那你朋友怎么办?”
“他们?”他直起身来,没有丝毫苦恼的表情。
“他们要吃,自己买去。”
李元芳看看怀里的青团,又看看他,不知作何反应。眼看面前的人要转身离开,李元芳揪住他的披肩。
“我是王都密探李元芳。我会还你的。”虽然名号听着很响,可是穷的连买青团也要思前想后也是事实。李元芳低着头,把王都密探四个字说得很轻。
“我是长城守卫队的。”李元芳听罢诧异地抬起头,“我可不要你还面团。小耗子,不对,小密探,我们还会再见的。”
“我叫百里守约。”
————————————
【二  君子好逑】
大家都说李元芳变了不少。
原来的李元芳看起来怯怯的,总是小心翼翼的样子,有人嘲笑他身为密探,还是王都的密探,怎么一点没有那种干练高贵的气质;不仅如此,还给人一种挺阴郁的感觉。整天不是念叨什么“人生太复杂”呀,“做人要有觉悟”呀,就是可怜巴巴地和狄仁杰讨价还价“下次的工资评定请对我温柔一点”。可是这样的李元芳最近巡游,居然会悠哉游哉地哼起小曲儿来了。

“......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吧?”“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呢。”在街上偶遇的被笑着问好的安琪拉和亚瑟望着李元芳蹦蹦跳跳的背影若有所思地说到。“啊!百里里!”原来这小家伙也有说话这么大声的时候啊。亚瑟看到李元芳极力挥动手臂的样子这样想到,又笑着拍拍身边的安琪拉,招呼着她离开了。
“我最近经常能看到你。”李元芳接过百里守约递来的点心,“守卫工作很顺利吗?”
百里守约点点头,“要多亏那位大人。现在蛮夷很少会犯事了。长期驻守只要有士兵就够了。”
一高一矮两个人并排走着。李元芳为了跟上百里守约,两只小腿踏步得频率飞快。百里守约瞥了他一眼,偷笑着恶作剧一般加快了步伐。李元芳嘴里唔唔地吃着点心,就差小跑起来了,也不知是不是一巅一巅的缘故,竟还打起了嗝。百里守约忍着笑,揉了揉李元芳的脑袋。

两人走着走着,渐渐远离街坊,来到一片空地。“若是一直太平下去,我会常来找你。”百里守约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坐下,说道。“那太好!嗝!”李元芳小小地哎呦一声,捂着嘴巴坐到百里守约身边。
“小耗子,你到底是太好有点心还是有我啊?”百里守约撇撇嘴。
“都好啊!”李元芳倒也是实诚。
“原先明明说要还的,结果反而是你越吃越多。”李元芳瞪大眼睛,自己好像的确说过要还。可我也没有求你买啊,每次主动买食物的是谁啊?到口的吃的哪有不要的道理?然而毕竟是吃人的嘴软,李元芳讪讪地试探道“你想要我嗝,怎么还?”
百里守约终于是好好地转过头,认真地看着李元芳。李元芳被看得有点异样的感觉,他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连呼吸也不由地屏住了。

“你——”话刚起音,百里守约已经靠过身子,贴着李元芳的脸颊吻了下去。李元芳眼前是百里守约的银发。他突然看见那一色的银发中还有一抹桃红,“这么扎眼,以前怎么没注意呢。”他伸出手,滑过那里的发丝。百里守约因为他的举动更加放肆,在李元芳的脸颊上轻轻咬了一下,拉下他的领口,顺着脖子一路吻到锁骨,然后在脖颈那里留下他的齿印,在渗出的殷殷血丝上温柔又色情地舔舐。李元芳觉得被他碰过的地方燥热极了,说不清楚是痛,还是痒。
“我还没想好。”百里守约抬起眼,轻轻说到。

李元芳还是保持着一只手捂住嘴巴的样子,没发现自己已经不打嗝了,一脸反应不过来的样子。
“喂小耗子,点心你不吃了?”李元芳这才回了神,腿上的点心要滚出袋子了,李元芳一把捉住,拿起一块糕就往嘴里塞,心思却完全不在吃的上。
“你刚才为什么要——”李元芳皱起眉,觉得自己就是说不出口“亲”这个字。他亲我?他为什么要亲我?喜欢我吗?李元芳低下头打量自己的小身板——怎么可能?他觉得自己的脑袋因为刚才的事情而晕乎乎的了,心脏好像也出了问题,扑通扑通地要跳出来了似的,“为什么要吃、吃我的脸啊?!”百里守约显然很不满他的发问,没好气地在他头上打了一巴掌,哼了一声:“因为我想。”

明明被打了却感觉有点开心,“完了完了,这下是真出毛病了。”李元芳暗叫不妙。刚才被百里守约碰触的地方热度还没有消散,如果自己是人类的话这时候耳朵要红得没脸见人了吧?李元芳突然庆幸自己是魔种,缩了缩脖子。百里守约已经不管他了,拿起身后的枪擦拭着。李元芳安静地坐在一旁吃他的点心。
“我听说狐狸是会吃老鼠的。”
“你这么好吃好喝地养着我是不是要吃我啊?”
红色的眼眸眯了起来。
“嗯——不是。”

回去的途中遇到妲己,李元芳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不好意思地拦住她问自己要怎样才能长成大人模样,妲己一副已经懂了的样子,视线停留在李元芳手上空掉的点心袋,“多吃好东西就行啦!”妲己咯咯地笑着。
TBC

评论(6)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般商店学徒 | Powered by LOFTER